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

12w初期唐氏症篩檢(超音波篇)

最近發現嚴重拖稿,之後會努力趕進度。
只要設籍在台北市的孕婦,初期唐氏症頸部厚度檢查是免費。
但檢查醫院要在市立醫院,重點是要能預約到~~

市立醫院的超音波室電話非常熱門,為了預約初唐檢查,電話
打了近半個小時才接通。
======長話短說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檢查初唐頸部厚度,費時大約半個小時,但這是極為順利狀況。

什麼是順利??就是胎兒的姿勢要平躺,這樣才能準確量出頸部
厚度。在還沒檢查前,我以為胎兒應該都是會平躺的,唉!誰
知道,我的小寶寶是趴著對著我和超音波師。
剛開始,
超音波師
說"沒關係,我用超音波棒搖一搖肚子,就可以讓胎兒躺平。"
我:"恩!好!那就搖吧!"小腹的肥肉隨著超音波棒左右搖擺~>< 很高興!寶寶躺平了,超音波師開始測量。量第一次頸部厚度結束 (總共要量3次),我就從螢幕上看到寶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 速度, 趴著並對著我們搖屁股~兩人錯愕中,超音波棒左搖右搖 ,完全 沒有用! 超音波師對我說,出去走走看。 走了10分鐘,再回去照, 還是趴著~~所以我又被退件!總 共被退件了3次,每次進去看到 寶寶趴著,超音波師就會哀號一聲 。 最後一次,能夠讓寶寶躺平,是我坐在椅子上,不停地哼著世界名曲 "搖籃曲"。才能在經歷1個小時候,順利量測,真是有夠累的。 還惹 得超音波師超級不快!量測結束,連忙對超音波師說,"不好 意思,真 是辛苦!" 有人說從初期高層次超音波就可以看出男女,是沒錯,但是 我因為寶寶位置不佳,一直都不敢問~~前後費時1.5小時,深深覺得 照超音波挺累的耶! 放張終於看出是個人型的照片吧! xD

(註:我懷疑寶寶應該是男的,因為超音波師長的很正!! :P)
Read Mor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