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

男生?女生?

最近看bbh很多人在討論家族裡面,
長輩對性別的看法。讓我不禁回想到
娘家與婆家對性別差異感觸。

端午節一回到婆家,公公對我們說,
小叔要送他太太回家過暑假,要住個幾天。
又不關我們事,我們也不以為意。之後就一
值講"生女生很麻煩,要做什麼,做什麼習俗。
有的沒的。"
讓我跟Jimmy聽了不禁傻眼,讓我心裡犯起滴咕,
"真是重男輕女!女生有什麼不好?!"心中興起一個
念頭,不想告訴他們寶寶的性別。

後來有長輩一直在問,我還是堅持不說,恰巧
有個跟婆家很熟的鄰居來,一直說"現在人都不重男
輕女了,有生就很好了!"就這麼陰錯陽差,我公婆
就覺得應該是女的。之後的幾天,從公公的表情,
可以感覺他的失望。

連要回台北的時候,婆婆問說"什麼時候要回來?"
Jimmy回答"之後肚子愈來愈大,不方便回來。"
婆婆回應"肚子大,哪會不方便。" 聽到我們兩個都傻
眼,是要我大著肚子跟著假日人潮擠車嗎?!(因為是女
生,所以沒關係嗎?)

之後,Jimmy打電話回家慰問公婆,公婆也不想知道
我的狀況,就淡淡的說"你們自己顧好自己。"

==============娘家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媽媽將我懷孕的事情,告知娘家的親戚。外婆一聽
到,千囑咐萬叮嚀一直跟媽媽說,要我認真做檢查,要生
健康的小孩。其他長輩一直不停的囑咐我,不能拿重物、
要小心。讓人聽到就甘心~~
媽媽知道我要去做羊穿,在結果還沒出來前,她是比我還要
緊張的人,還不停地幫我做心理建設。

等到結果出來後,她又開始替我煩惱要怎麼帶小孩?她
還要等一年才能退休,完全忘了她的嬰兒恐懼症。三不五
時,滷著一大鍋牛肉給我,讓寶寶每次檢查都被醫生說,
有點大。 XDDD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男生與女生有差嗎?在知道懷孕的時候,我就跟Jimmy
說,如果是男生,那我們兩個可能要更努力工作賺錢。因為
現在女生比男生少,要讓兒子可以娶到老婆,就只有更努力
賺錢嚕。如果是女生,公婆不悅,沒關係,跟我姓唷~~Jimmy
聽到,大聲說"不要!我比較想要女生。他們不高興是他們的
事。"
其實,早在一結婚的時候,公公常跟我們說,他最自豪
就是他生了3個兒子。這種農業時代的想法,是我一直無法
理解的~~

Read Mor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