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

34w+

兩個星期一次的產檢又來了!(超音波照片都差不多,也不想跟醫生要~)

這次產檢,依照慣例量尿糖、尿蛋白、體重和血壓~
居然出現一點尿糖,os"該不會是早餐的2塊芋頭奶酪蛋糕,惹的禍?!"
體重~~ㄟ!本次又重了2kg,os"怎麼跟我在家裡量的數據不一樣??
醫院新的電子體重器似乎不太準..."
血壓!白袍恐懼症一樣又發作,這次的數值剛好在及格邊緣,護士小姐
問我要不要再量一次,我跟她說"不用了!會愈量愈高,會嚇死醫生的!"

等了將近30mins,終於輪到我,忍不住跟醫生說,我要量更仔細的胎兒
體重。醫生說好! 可是他照例指量頭圍,沒有量腹圍和腿骨~嗚!還跟我說,
你看我幫你仔細量頭圍喔,這個頭型偏扁,偏扁不能稱做大,就像我看一個
人,不能說他的臉扁就是大~~
OS:扯真多!
醫生繼續說,偏扁可能是你...他看看我的頭,接著說,應該可能是妳先生的
偏扁...
os:Jimmy的頭好像有點扁偏大,看來出生後要好好調一下頭型
最後摸摸我的肚子說,胎兒的體重大約2200g,標準範圍內。

看完小孩,就換看我的數字 >.< 體重又被念,兩個星期只能增加1kg, 不能吃太好。早餐吃什麼呢? "我..我吃了兩塊奶油蛋糕" "孕婦不能吃太多蛋糕、
精製澱粉還有含餡的麵包也不要吃。 等一下去媽媽教室上飲食課程!"
醫生在診療單打上 teach diet!! "還有,血壓不要起伏太大,這樣對胎兒不好..."
os:沒辦法!我就是有白袍恐懼症, 新流感來了!更怕!! 看完門診和上完媽媽教
室,已經12點了!

大醫院的候診時間遠超過看診時間..唉!

========插曲=============
對於醫生預測體重的事情,忍不住心裡還是犯嘀咕一下
感覺就是好大約阿!在我前一個孕婦,醫生都幫他量的很仔細耶,是不是因為可能會提早
剖腹的關係,感覺差別好大!他的寶寶30周就有2000g,真大呀!!(羨慕!!)
跟Jimmy說真希望我的寶寶可以像那個人的寶寶長得一樣大!
Jimmy忍不住說"人家這麼大隻(目測媽媽大約有175cm)你跟她size差這麼多!養這麼大會生不出來!"(泣!)

不過,醫生對體重控制罵起人來還是一樣。他對這孕婦說"半夜還有爬起來吃東西嗎?"
孕婦"有時候有.."醫生"睡覺就睡覺了,不要再爬起來吃東西!!"




Read More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你有沒有多喝雞精啊?!
多吃可以胖到小孩不要胖到你的東西呀!

athena 提到...

有常喝雞精!最近特愛吃蛋糕,再加上吃便當,很容易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