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

36w+產檢

36周了!開始邁入密集的產檢。
也告知Jimmy和我隨時進入備戰狀態。

這次的產檢項目,除了之前常規性檢查外,
再加上內診+GBS(B型鏈球菌)檢查。
(又挫又羞~要爬上八爪椅)

先照超音波,預測胎兒體重,醫生說,大約
2700g(哈哈!2各星期至少大500g狂喝雞精有效!
本次體重只有增加0.8kg)
寶寶比周數大1週多。醫生邊照邊說,你最近不要
吃太好,太大會不好生。

接下來就是到內診室,護士"把褲子脫下來,然後
從旁邊爬上去~"我趁護士出去忙的時候,在八爪椅
附近研究一下,說時快那時遲,看得正入神,被護士
抓包。護士大聲說"快上去!從這旁邊上去~"
(被抓包,心虛,想從前面上去,忘記自己是大肚婆,
哪跳得上去呀!!:P)

GBS採樣很快,沒什麼感覺。醫生"第一胎齁,告訴你
什麼是產道和用力方式"醫生摸著說"你現在緊張,這裡
肌肉就會繃緊,這樣小孩子會生不出來~"接著說,"
裡就是產道!"醫生突然發出"咦?!"的一聲,我感覺醫生
的手在轉圈,醫生改變說話的口氣"你有塊骨頭,比較突
出,可能要特別注意,小孩子不能太大,在標準體重內的
小孩,你還是機會自然產。而且你不能過預產期,大約
38~39周就要生出來。"

哇!!我昏了~我開始想,我是不是會吃全餐那種?
(全餐就是:自然產+剖腹)照我這樣小孩子如果卡在產道,
也是很危險,我是不是要直接剖腹好了?!開始煩惱...

38~39周去生,那我要吃完月餅去生,還是生完再吃月餅呢?
真是貪吃! XD

Read More

沒有留言: